每粒日記 🌾|一人公司創業日記
我真的要創一個社群嗎?|每粒日記 4
「大部分人不會透露是什麼讓他們痛苦、是什麼讓他們恐懼、是什麼讓他們不安,也不會表明自己是否真的快樂。人很少會坦誠告訴別人自己的缺點與失敗。」- 《一如既往》摩根・豪瑟 看到這句,我立刻決定打開網站,寫下這篇文。 想著我自己把不安、困惑藏著,也改變不了任何事, 不如把我的真實歷程也寫出來分享,如果有人因此發現「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」而感到溫暖和共感,那不是更好嗎? 其實,我這幾天一直在修改社群的方案、表單、文案,一邊擔心著: 「沒有人來怎麼辦?」 「就算有人來,他們不滿意怎麼辦?」 「會不會只有我有這個社群的需求,其實根本沒人在意?」 ⋯等等十萬八千個疑問。 「哎呀!擔心這麼多,搞不好事情根本就不會你想像得那麼糟。」洗澡時,我這麼告訴自己。 總之先行動再說吧。 我列出了想邀請的朋友名單,霹哩啪啦寫了二十個。 但想到要真的傳訊息給他們,又開始擔心了。(這人怎麼這麽沒自信) 看著那二十位下不了手,我只好再把他們分「等級」。 比較熟識、詢問比較簡單的,分到 Level 1 可能沒那麼熟,